Sonya

或许每段青春里都有一个遗憾,因为自己无数次的犹豫。
《请回答1988》里最让我动容的就是狗正八了,冷漠的外表下一颗炽热的心,理解爸爸的幽默,明白妈妈的幸福,温暖地照顾哥哥,仗义地帮助朋友,却忘记对德善温柔。或许那份温柔已经深深地藏在了心里,或许爱意已变成每日的嘲笑,或许还是害怕说出口会失去。
看着哥哥穿上德善送自己的同款衬衫,却没办法向德善解释,那一刻,是最让人崩溃的一瞬间,德善心碎而走,甚至觉得没有人爱自己,所有都是自己一厢情愿。
其实表达心意的机会很多,缺少的不是时机,而是无数次的犹豫不决,少年的心最终是在最美的青春里留下遗憾。
看到正焕,我会想起一个人,眉眼相似,眼睛里有她,无法从她身边移开视线,见到她会变得多话,喜欢和她对着干,假装不关心她的所有事情,却在某一刻因为可爱的她偷偷微笑。一切言语都说不出口,一切行动都那么让人费解,或许她已经默默靠近他,等待他的告白,等来的却只是沉默和误解。或许因为情景如此类似而很心疼正焕。安静的时候会想起狗焕安静忧郁的样子,那个失意的狗焕,只能偷偷地想着他的女孩。
每段青春里,都有遗憾吧!或许每一段真挚的感情没有结果,但那也是最美好的回忆。

评论

热度(1)